新闻详情

顶级2D像素点绘经典街机新作《合金弹头反击》画面解析

2017-12-22

由SNK研发,SNK中国发行的《合金弹头 反击》即将上线,近期将于玩家见面,这是继《合金弹头》系列后的又一巨作。当我们提到一款游戏,最吸引你的是什么?画面无疑是其中之一,因为游戏画质的好坏关乎着游戏的整体体验。

作为顶级2D像素点绘,经典街机新作的《合金弹头 反击》就是这样的一款体验超级好的游戏,那精致的画面,细腻的画风,简直让人咂舌称赞。有玩家可能要问了,那什么叫点绘呢?(我已经知道了你是个小白用户,哈哈)。点绘:绘画中的一种表现技巧,一般可以通俗理解为用点绘制,即是通过点的疏密来表现物体形象,使之具有立体感。

游戏场景图

就拿这一张游戏场景图来看,画面相当丰富,远处有蓝天白云,山丘,近处有椰子树,海水,沙滩,小房子,骷髅等。整体的感觉相当清爽,当你置身其中,犹如身临其境,心情我想也会好很多。仔细看图中标记之处,远看椰子树的下方,就觉得很普通啊,当拉近之后,遮阳帐篷的颜色条纹,树的纹路,都清晰可见。还有图中右上方的瓷罐,以及图左下方的骷髅遗骸,都是不起眼的存在,当你认真,仔细的看这张图,你会发现,游戏画面师真的很细心,可以说不放过每一个细节,无论如何看,都是最好的。合金弹头把玩家的体验放在第一位,用心在做游戏。

大战BOSS图

生活中的海,都是蓝色的。可是你见过红色的海吗?在《合金弹头 反击》中你就能见到,这不仅仅是打破常规,更是环境融入的一种画面表现手法,身处其中战斗,浓浓的战斗气息扑面而来,有一种鲜血染红了海水一样的效果。远处的天空以及云彩,都被染成了红色,和图1中蓝天白云形成对比,给予玩家最深刻的体验。BOSS与正在进攻的你形成体积的一个反差,当你干掉这么大一个BOSS,成就感也就油然而生。这就是游戏设计的精彩之处之一。

游戏场景动图

这是一张动图,将游戏效果展现的淋漓尽致(手机横着看效果更佳),就像清明上可图一样,场景的丰富度,将社会场景融入游戏,使得其有完整的剧情,更贴近于生活,这就叫艺术来源于生活,又高于生活吧。你看那图中的饭店,大街,汽车,公交,行人,商场,小吃等应有尽有,仔细观察每一处细节,你都会被震撼到。这种细腻而又不失美感的画风,正是《合金弹头》风靡全球的重要因素之一。时隔多年,再次看到它,我想,更多的那就是回忆了吧。

游戏动作解剖

先不说游戏这些人物的设定的精彩之处,只说他动作的分解。你看左上图BOSS大招的迸发,子弹由远及近,其形态的变化,没一帧截图,都相当清晰可见,丝毫不会因为高速而模糊,子弹的位置形态,都充满了生命的气息。还有其面部表情,肢体动作,都随时间变化而变化,这种效果,正是这款游戏独特的魅力。

游戏画风解析

正如上图文字所描述:放大同样倍数,合金弹头细节依然丰富。由于是顶级2D像素点绘,合金弹头画面能力是其他游戏望尘莫及的,大到人物的动作,表情,小到人物的服饰,车上的螺钉,都清晰可辨。连我都好奇,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团队,到底拥有怎样的实力,才能将画面表现的如此活灵活现。

关于《合金弹头反击》:

《合金弹头反击》由SNK开发,是合金弹头系列最新作品。游戏采用顶级2D像素点绘,不仅还原系列画风,还将再现游戏经典原声。作品囊括合金弹头历代角色,可操控单位多达400余个。在游戏中不仅可以探索各角色背后的故事,还能了解合金弹头系列隐藏剧情设定。游戏包含多种对战玩法,并支持全球玩家实时匹配,可以尽情体验丰富有趣的策略对战。

关于《SNK Playzone》

《SNK Playzone》支持拳皇系列、侍魂系列、合金弹头系列等多款经典街机游戏的联网对战平台,轻松匹配,即时好友联机,多种社交玩法,满足当年的街机梦!